首页 > 新闻发布
叙利亚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关于香港国安立法的决定
2020-06-01 16:21

 

  5月31日,叙利亚外交部就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发表声明,公开支持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反对美西方干涉中国内政。

  声明表示,叙方支持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该决定旨在从中国国内法律和国际法两个层面维护香港的和平和安全,同时有利于促进中国发展,强化国家司法机构,确保中国全境安全。

  声明强调,叙利亚反对美西方干涉中国内政,这是对国际法和国家主权原则的公然侵犯。任何国家及方面均无权干涉其他主权独立国家的内政。叙利亚坚定支持中国的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支持中国维护安全和稳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世界所有国家对此应予以尊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