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向叙卫生部捐赠抗疫医疗物资
2020-06-05 01:15

  2020年6月4日,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向叙卫生部捐赠了一批抗疫医疗物资,冯飚大使和卫生部副部长艾哈迈德共同出席物资交接仪式并签署物资接收证书。

  冯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叙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帮助,两国人民深厚传统友谊在这次疫情中得到充分体现。疫情发生后,叙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叙人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叙新冠肺炎患者人数保持较低水平,相信叙利亚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病毒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继续加强同叙方疫情防控合作,继续向叙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共同维护中叙两国公共卫生安全。

  艾哈迈德表示,叙利亚和中国是传统友好国家,自叙危机爆发以来,中方向叙人民提供了大量人道主义援助,叙利亚人民不会忘记。叙出现疫情后,两国开展了医疗卫生专家交流、分享诊疗方案、提供抗疫物资等各种形式的医疗卫生合作,叙由于受到西方经济制裁,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中方医疗物资援助是雪中送炭,有助于解决叙燃眉之急,减轻叙人民的苦难。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合作,相信叙在中国等友好国家的帮助下能够尽快战胜疫情。

  叙通社等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华社、央视等华媒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