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叙利亚主流媒体转载杨洁篪主任题为《尊重历史 面向未来 坚定不移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的署名文章
2020-08-17 19:36

 

  8月16日,叙利亚通讯社和《革命报》网络版分别报道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发表题为《尊重历史面向未来 坚定不移维护和稳定中美关系》的署名文章。

  叙通社援引杨洁篪主任文章表示,近一个时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接连抛出种种谬论,恶毒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治制度,蓄意歪曲并全盘否定近50年来中美关系的历史。中美建交41年来,两国间关系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中美之间也曾经历过风风雨雨和重大波折,但两国都能够从历史和大局出发,管控矛盾和分歧,妥善处理敏感问题,维护了中美关系总体稳定发展的势头。事实证明,中美之间没有过不去的坎,关键在于要有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异的诚意,在于要有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担当。

  《革命报》网络版援引文章批评美国自身应对疫情不力却甩锅中国的做法,表示美国一些反华势力滥用“国家安全”概念,蓄意阻挠中美正常交往,刻意误导美国民众,企图给中美关系造成不可逆的破坏。敦促美方决策者尊重历史事实,认清时代潮流,正视美国各界有识之士的呼声,倾听世界各国的呼吁,纠正错误、改弦易辙,同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利互惠基础上拓展合作,共同推动中美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发展的轨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