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冯飚大使出席叙利亚难民问题国际会议
2020-11-13 15:07

  2020年11月11日至12日,叙利亚难民问题国际会议在大马士革举行,驻叙利亚大使冯飚代表中方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发表讲话。

  冯表示,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说过,“难民不是移民,在世界各地流离失所的难民还是要回到自己的祖国,重建自己的家园”。早日解决难民问题,是全体叙利亚人民的共同期待,也符合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认为,只有从政治、经济、安全三方面同时入手,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叙难民问题。一是早日实现叙问题政治解决是解决难民问题的重要保障,二是改善叙经济环境是解决难民问题的重要基础,三是根除叙境内恐怖主义是解决难民问题重要条件。中方高度重视叙利亚难民问题,已通过双、多边渠道向叙方提供了约1.3亿美元援助。此次会议聚焦难民问题、汇聚各方力量、凝聚众人智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方支持叙难民尽快回归,将继续向叙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叙问题早日得到和平解决、实现叙长治久安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27个国家代表和12个国际组织参与此次会议,中国、俄罗斯、伊朗、伊拉克、黎巴嫩以及叙利亚等多国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冯会后接受了央视、新华网、凤凰卫视、叙通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中外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