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发表署名文章《全球危机治理中的中国智慧和方案》
2020-12-02 19:12

 

  12月2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祖国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全球危机治理中的中国智慧和方案》。

  冯在文章中表示,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加速国际格局深刻演变,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国际社会正在经历多边和单边、开放和封闭、合作和对抗的重大考验。面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习近平主席以宽广宏大的国际视野和自信从容的格局风范,就如何解决当下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的当务之急,又怎样构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全球治理体系和经济发展模式等重大问题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习主席强调指出,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不会逆转,全球性威胁和挑战需要全球性应对。抗击疫情,需要各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共同构筑全球抗疫防火墙,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实现世界经济复苏发展,需要各国倡导“开放、创新、包容、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改革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和治理体系,需要各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多边主义、开放包容、互利合作、与时俱进,加强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全球合作,反过来中国的发展也为世界经济提供着持续的动力。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下阶段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展现新的发展格局,将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同时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为世界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叙利亚是国际社会不可或缺的一员,在国际社会推进全球治理体系改革的过程中,叙政府和人民对于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关切应当得到尊重,关于稳定和发展的诉求应当得到理解,为了反恐和抗疫付出的努力应当得到支持。中国一贯主张各国根据自身国情选择社会制度、经济模式、发展道路,反对外部干涉,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只有叙利亚及更多发展中国家实现和平与发展,世界才能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这也是中国领导人全球治理方案的初心和使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