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冯飚大使就中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接受叙《祖国报》书面采访
2021-03-16 15:55

  3月11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就中国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接受叙《祖国报》书面采访。

  冯在采访中强调,从香港回归二十多年的实践来看,现行选举制度存在比较明显的缺陷和问题,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深感忧虑和不满,并强烈呼吁对香港现行选举制度尽快作出适当修改。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事在必行,理所当然。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设立的一个地方行政区域,其政治体制包括选举制度的决定权在中央,因此,由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具有无可置疑的正当性、合理性、合宪性、合法性。“爱国者治港”与“一国两制”方针一脉相承,本就是“一国两制”方针的应有之义和核心要义,不存在所谓收紧之说。要实行“港人治港”,就必须坚持“爱国者治港”,确保香港特区由爱国者来治理。只有真正的爱国者,才能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才能维护香港特区的宪制秩序,才能把维护中央全面管制权和保障特区高度自治权结合起来,才能确保“一国两制”不变形,不走样,才能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