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冯飚大使发表署名文章《美国西方该撕下“人权、民主”虚伪面具了》
2021-04-03 22:22

  4月1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叙《祖国报》发表署名文章《美国西方该撕下“人权、民主”虚伪面具了》,全面批驳美西方以“人权、民主”为借口对中国进行政治抹黑、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

  冯指出,美国等西方国家向来以“人权教师爷”和“民主灯塔”自居,并以此为政策工具打压、抹黑所谓不听话和不同制度国家,这在中国与美西方关系史上屡屡上演。近期以来,美西方又以中国新疆、香港为新的脚本,不惜炮制谎言、虚假信息以“人权、民主”为借口对中国进行政治抹黑,恶意炒作新疆棉花种植污蔑中国在新疆实施“强迫劳动”,甚至给中国政府扣上所谓的“种族灭绝”的帽子。妄称中国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举措是对“香港民主的践踏”。但事实上,新疆棉花生产早就实现了大规模机械化种植,维吾尔族人口增幅远高于汉族以及全疆各民族,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获得包括香港公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拥护,在这些真相面前,美西方的种种谎言不攻自破。中国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西方列强在中国沿海架上几门大炮就能让中国屈服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他们迟滞中国伟大复兴进程、甚至颠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制度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冯指出,反观美西方国家,他们的人权记录何等的劣迹斑斑,他们的“灯下黑”问题何等的严重,无论是疫情还是种族歧视问题,以及针对亚裔的犯罪和暴力执法现象,都使得美西方没有资格对中国内政指手画脚,更没有资格代表人类共同价值观。

  冯强调,涉疆、涉港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美西方利用“人权”“民主”对中国进行抹黑指责的表演该落幕了,若仍一意孤行,终将为其愚蠢和傲慢付出代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