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冯飚大使发表署名文章《美国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的政治闹剧该收场了》
2021-09-02 14:27
    9月1日,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在叙《祖国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美国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的政治闹剧该收场了》。


    文章表示,美国情报部门近日炮制出台所谓新冠肺炎病毒溯源问题的最终报告,是一份彻头彻尾的政治报告、虚假报告,没有拿出任何令人信服的证据,毫无科学性和可信度。新冠病毒溯源是科学问题,应该也只能由科学家而不是情报专家研究。美国是当今世界一流强国,但美情报部门的表现却是三流水平,既不专业也不务正业。美将溯源问题政治化其目的无非就是利用溯源问题抹黑中国、打压中国,但美的这一伎俩在铁一般的事实和钢一般的中国人民的意志面前注定是要失败的。
文章表示,中国和世界各国一样,都是疫情的受害者,都希望尽快找到病毒源头。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全球溯源科学合作,本着科学、开放、透明的原则,先后两次邀请世卫专家来华开展病毒溯源研究。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得出了权威、专业和科学的结论,为全球溯源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文章强调,政治病毒和新冠病毒一样都是人类共同的敌人。美方应该认识到,搞政治溯源没有出路,应立即停止毒化国际溯源合作氛围、破坏全球团结抗疫的行径,病毒溯源应让科学说话,回到科学溯源、合作抗疫的正路上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