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叙利亚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发表《新冠病毒与危机真相》一文
2020-04-15 19:02

  13日,叙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夏班在《祖国报》上发表《新冠病毒与危机真相》一文,列举事实对比中美两国的抗疫历程,谴责美国对中国抹黑诬陷的行为及言论,高度评价中国的抗疫举措和成果。

  文章写道,美国作为强国本该成为世界抗疫的典范,但特朗普政府不仅无法为美民众供应充足的口罩和防护服、对疑似感染人员进行全面检测,还借疫情对中国大搞“污名化”,鼓吹中国应对疫情负责,并试图将美国制造业从中国撤出。反观中国,不仅率先抑制住疫情,还无私地把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研究成果公诸于世,为世界科学家研发疫苗和特效药争取了时间。中国还主动向意大利、西班牙等疫情较重国家提供抗疫物资,充分体现了中国的人道主义情怀。西方国家应深刻反思,意识到尊重人的尊严的重要性,摒弃西方自由体制至上的想法。后疫情时代需要一个将人道和道义置于金钱和物质之上的新国际秩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